:::

臺中市霧峰區吉峰國民小學

學校簡介

(一)本校於八十五年八月一日奉核定設立,並於八十七年八月一日招生運作。學校位於霧峰鄉吉峰村與大里市交界之民生路東側,該地為國有地撥用,北側鄰北溝溪與大里市為鄰,西側為民生路,北經銀聯二橋與大里相接,南至吉峰村,南側與鄰近社區相鄰,東側與吉峰公園毗鄰。學校學生大多以吉峰村、本堂村、中正村之學齡學生為主。周邊有中興大學實習農園、朝陽科技大學、文山農場、市民農園等,校外教學資源豐富。
(二)這是一個「境教」的好所在,我們自許此地是霧峰鄉的一處桃花源。學校佔地五公頃,校園花木扶疏,樹種繁茂,景致優美;處處綠草如茵,繁花盛開,令人心曠神怡。三棵百年老榕樹,每天佇立在校園裡,歡喜迎接小朋友的到來;五十盆四季開花的九重葛,日日展開笑靨跟小朋友說哈囉!水生植物池的蓮花及魚兒給孩子一個美麗的尋幽探訪基地;景觀石及千萬年木化石開心等待學生的溫柔接觸;到處都有動聽悅耳的鳥啼聲,演奏動人的自然交響樂;巍峨的黌舍伸出強壯的臂膀,時時等候擁抱可愛的同學。當晨曦從山巔緩緩昇起,吉峰國小師生充滿了活力,迎接每一天的快樂學習之旅。
(三)「健康的成長,快樂的學習」是我們的教育願景。學校老師充滿服務熱誠,蓄積教育能量,用心於學生的教導。把每位學生當作人才來培育是我們的教育理想;展現「和顏」面對學生,是我們共同的形象;用「愛語」循循善誘,是我們教導的基本功。在費心擘畫的多元智慧教學環境中,我們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重視學科基礎能力,落實學習成效,適性及加深加廣,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晨光活動及週三才藝班可以開啟孩子更多學習才藝的門扉,不管是音樂、美術、合唱、扯鈴、棒球、跆拳、書法、舞蹈、剪紙、國術、電腦、國樂、童軍、鼓藝、演說等,都是孩子培養興趣的最佳選擇。本校師生對外比賽成績斐然,正是多元智慧理念推動的成效。
(四)本校擁有良善的硬體設備,諸如人手一琴的音樂教室、人手一機的電腦教室、容納近二百人的視聽教室、可供二百人使用的藝術與人文教室、DIY捏陶及燒陶的美勞教室、數十人同時使用的桌球室、四間教室大的圖書室、一萬五千冊以上的兒童圖書、四間以上的課後托育教室、設備齊全的自然教室與英語教室、標準安全的二百公尺人工跑道、三面PU綜合球場、溜冰場、班班有電腦、班班有DVD、班班有電視、班班有CD錄放音機等,充足的硬體設備,適為輔助教學更優質的利器。

基本資料

學校名稱 吉峰國民小學 創校日期 1996-08-01
總機電話 (04)23300893 傳真電話 (04)23300895
教育部代碼 064749 郵遞區號 41348
英文名稱 Ji-Fong Elementary School
學校地址 臺中市霧峰區吉峰里民生路349號
學校網址 https://jfes.tc.edu.tw/
商業統一編號 95842684
物件識別碼(OID)
吉峰國民小學 1996-08-01 (04)23300893 (04)23300895 064749 41348 Ji-Fong Elementary School 臺中市霧峰區吉峰里民生路349號 https://jfes.tc.edu.tw/ 95842684

校舍概況

校地總面積 50365 平方公尺 校舍總延面積 平方公尺
建坪面積 15720 平方公尺 普通教室數 43 間
專科教室數 14 間 午餐廚房 0 間
跑道 1 座 跑道長度
跑道最近整修完工日期 活動中心/運動中心/禮堂 0 座
活動中心/禮堂建置日 風雨操場 1 座
風雨操場建置日 廁所 235 坑位
飲水機總台數 22 台 太陽光電總設置容量
50365 平方公尺 平方公尺 15720 平方公尺 43 間 14 間 0 間 1 座 0 座 235 坑位 1 座 22 台

平面圖

平面配置圖

行政人員

總機電話:(04)23300893
處室 職稱 姓名 電話(專線或分機) 處室網頁
校長室/園所長室 校長 林雅盛 800
教務處 教師兼教務主任 邱玉芳 810
訓導處/學務處 教師兼學生事務主任 褚幸雯 820
總務處 教師兼總務主任 臧芷伶 830
輔導處(室) 教師兼輔導主任 吳秋櫻 840
人事室 主任 范敏樺 860
會計室 主任 張淑媖 850
附設幼兒園 教師兼幼兒園主任 陳姿穎 870

112 學年第 2 學期 教職員工

尚未登錄

112 學年第 2 學期 班級學生

年級 班級數 男生數 女生數
1年級 3 37 38
2年級 3 28 32
3年級 3 34 68
4年級 3 32 34
5年級 3 32 36
6年級 3 29 32
合計 18 192 240

學區

吉峰里全部

交通圖

traffic_534_12923818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