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中市沙鹿區公舘國民小學

學校簡介

公舘位於大肚台地鰲峰山麓,學校成立於民國5年4月1日,行政區屬沙鹿區,緊鄰清水區,是一個純樸民情、景色優美的學習場域。
(1)師資優良且穩定,集體認同與歸屬感強烈
本校雖因少子化逐年減班減師,但目前仍堅守崗位的夥伴,多數從初任教師進入公舘任教,一直打拼至今不離不棄的中堅優秀教師,彼此間情感濃厚,更內化為對學校高度認同感與歸屬感,進而形塑成為正向優質的教師及學校文化。
(2)行政與教學相輔相成,合作無間,共創公舘巔峰
本校規模6班,行政人力不足,行政工作負擔甚重,但本校有一群任勞任怨,年輕又有活力優秀的教師,無論兼任行政或是擔任級任導師均能以公舘孩子受教權為優先,各項行政措施均能以學校願景為前提,致力學生第一、教學為先,並積極提升教師專業,以確保學生學習品質,共創公舘成為幸福學園而努力。
(3)多元化英語教學活動,親師生支持肯定
為因應全球化與國際化趨勢,提升學生未來國際移動力及競爭力做準備,除積極辦理國際志工駐校活動、參觀機場活動、嘉陽高中外籍生異國文化分享活動、靜宜大學國際教育學院英語檢測與補救計畫等,更積極向外爭取經費,辦理「外師英語教學」,設計主題式課程,結合英語專長教師協同教學,以提升學生英語聽、說能力,學習能與外籍人士近距離友好互動,此項創舉深獲親師生及社區家長高度肯定與支持。每年的英語相關競賽,成績也不落人後,曾獲得英語歌謠比賽冠軍,英語朗讀及說故事比賽成績斐然。
(4)展樂樂棒球與法式滾球,學生家長熱烈參與
本校將樂樂棒球納入健康與體育領域課程教學,規劃設計一至六年級教學目標活動,學習相關規則與技能,並於每年10月以班級為單位,積極組隊對外參賽。因本校僅6班61位學生,五、六年級全班人數仍不足組隊人數,只能向更三、四年級選材湊數,遠不及大型學校優勢,但全體師生仍不畏艱難,積極努力練習,家長更是熱情支持與參與,士氣高昂,榮獲連續四年台中市金龍盃樂樂棒球五年級組冠軍,比賽成 績斐然,令人刮目相看。
法式滾球更是這兩年公舘得獎的主力競賽,除了獲得台中市各項法式滾球的冠軍外,更在全國法式滾球賽中,得到很好的成績,也獲得了所有家長的肯定與讚賞。

基本資料

學校名稱 公舘國民小學 創校日期 1926-08-01
總機電話 04-26154353 傳真電話 04-26154593
教育部代碼 064680 郵遞區號 43348
英文名稱 Kung Kuan Elementary School
學校地址 臺中市沙鹿區西勢里中航路二段1號
學校網址 https://kkps.tc.edu.tw
商業統一編號 76646698
物件識別碼(OID) 2.16.886.111.90027.90013.100001
公舘國民小學 1926-08-01 04-26154353 04-26154593 064680 43348 Kung Kuan Elementary School 臺中市沙鹿區西勢里中航路二段1號 https://kkps.tc.edu.tw 76646698 2.16.886.111.90027.90013.100001

校舍概況

校地總面積 7522.69 平方公尺 校舍總延面積 1010 平方公尺
建坪面積 3080 平方公尺 普通教室數 8 間
專科教室數 5 間 午餐廚房 0 間
跑道 1 座 跑道長度 133 米
跑道最近整修完工日期 2022-12 活動中心/運動中心/禮堂 0 座
活動中心/禮堂建置日 風雨操場 0 座
風雨操場建置日 廁所 42 坑位
飲水機總台數 17 台 太陽光電總設置容量 0 瓩
7522.69 平方公尺 1010 平方公尺 3080 平方公尺 8 間 5 間 0 間 1 座 133 米 0 座 42 坑位 0 座 17 台

平面圖

平面配置圖

行政人員

總機電話:04-26154353
處室 職稱 姓名 電話(專線或分機) 處室網頁
校長室/園所長室 校長 陳志強 501 校長室 網頁
教務處 教導主任 陳慧英 511 教務處 網頁
總務處 總務主任 胡乾鋒 521 總務處 網頁
輔導處(室) 輔導主任 陳建聲 531 輔導處 網頁
人事室 幹事兼任人事管理員 葉永昌 561 人事室 網頁
會計室 會計室主任 馬婉萍 541 會計室 網頁
附設幼兒園 幼兒園主任 黃淑娟 711 附設幼兒園 網頁

112 學年第 2 學期 教職員工

尚未登錄

112 學年第 2 學期 班級學生

尚未登錄

學區

沙鹿區西勢里全里範圍

交通圖

traffic_486_1600304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