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中市立光正國民中學

學校簡介

民國八十三年九月在大里工業區對面,誕生了一所氣象萬千的新學校一光正國中。校地五•六公頃,原屬台糖公司所有,在政府均衡城鄉教育的政策下,由台糖公司提供了部分農地,嘉惠學子。「光正」為時勢所造,更是教育改革的重要跨步。
創校校長--林松校長一手擘劃新學校,在其前瞻的理念下,創設了軟硬體具有的現代化學校。校舍建築雄壯宏偉,動線分明,教育設備先進,在人性化的教育氣氛中,能培育學子恢宏的人生觀,塑造頂天立地光明磊落的光正人。
民國九十年八月,賴明杭先生接任第二任校長,更是兢兢業業努力經營校務,積極從事校園綠化美化,充實設備,改善學校體質,期望在既有的基礎上,善用卓越的師資及廣大的校地資源,發展光正國中的特色,實踐「愛、希望、成就感」的人文教育理念,將本校營造成二十一世紀現代化的國民中學。
民國九十四年八月,本校原教務主任--林進東先生接任第三任校長,致力於提高學生學業成績、培養良好讀書風氣之外,在品德教育、藝能、體育各方面莫不辛勤耕耘,務期達到五育均衡發展之教育目標。在其任內完成風雨操場興建外,在教學上也屢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奬殊榮。
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臺中縣市合併,縣立光正國中改制為臺中市立光正國中。
民國一百年八月,王心怡女士接任第四任校長,也是合併後的首任校長。王校長致力於營造優質的學校文化,在推動校園和諧、教師專業、行政服務、社區參與等各方面多見成效,並且掌握時代脈動,以知識化、人性化、民主化的管理,提升整體教育品質,朝著精緻化國民教育的方向發展。
民國一百零年八月,張祥宜女士接任第五任校長,新增「科技」領域教室、充實圖書設備,面對108課綱的實施,光正以「全人發展,成為更好的自己」為願景,讓每個孩子成為正發光的那顆星。未來的教育學生不只是學「知識」更要學「素養」,也就是一種「知識、態度、技能」加總的新學習。
教育是建設人類心靈的工程,教師是從事建設的工程師,而張校長正是這批工程師的總舵手。面對日新月異的時代變遷,張校長以前瞻性與全方位的辦學理念,引領光正國中平穩的航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基本資料

學校名稱 光正國民中學 創校日期 1996-09-01
總機電話 (04)24911599 傳真電話 (04)24920416
教育部代碼 064544 郵遞區號 412038
英文名稱 Guang Jheng Junior High School
學校地址 臺中市大里區鳳凰路68號
學校網址 https://gjjh.tc.edu.tw
商業統一編號 98173390
物件識別碼(OID)
光正國民中學 1996-09-01 (04)24911599 (04)24920416 064544 412038 Guang Jheng Junior High School 臺中市大里區鳳凰路68號 https://gjjh.tc.edu.tw 98173390

校舍概況

校地總面積 54416.89 平方公尺 校舍總延面積 15136.57 平方公尺
建坪面積 13805.43 平方公尺 普通教室數 45 間
專科教室數 21 間 午餐廚房 0 間
跑道 跑道長度
跑道最近整修完工日期 活動中心/運動中心/禮堂 0 座
活動中心/禮堂建置日 風雨操場
風雨操場建置日 廁所 22 坑位
飲水機總台數 太陽光電總設置容量
54416.89 平方公尺 15136.57 平方公尺 13805.43 平方公尺 45 間 21 間 0 間 0 座 22 坑位

平面圖

平面配置圖

行政人員

總機電話:(04)24911599
處室 職稱 姓名 電話(專線或分機) 處室網頁
校長室/園所長室 校長 張祥宜 101
教務處 教師兼教務主任 許紘瑋 201
訓導處/學務處 教師兼學務主任 劉彩忠 301
總務處 教師兼總務主任 蔡佩勤 501
輔導處(室) 教師兼輔導主任 廖光榮 601
人事室 主任 林佩姿 701
會計室 主任 侯慧君 801

112 學年第 2 學期 教職員工

職別 人數
校長/園所長 1
男教師 19
女教師 41
護理師/護士 1
職員 7
教保員
助理教保員
工友 3
警衛 1
合計 73

112 學年第 2 學期 班級學生

年級 班級數 男生數 女生數
7年級 9 101 106
8年級 8 88 86
9年級 8 111 95
合計 25 300 287

學區

健民里、塗城里、仁化里1~4鄰、28.29鄰

交通圖

traffic_385_1293788003.jpg